WeLComE tO MY WoRLd

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EP 1 : 朋友





朋友,



是要用心去经营,需有一定的艺术性,有切身的体会。对一个朋友,不论是男女,不能太过于重视,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,会被你的重视压的喘不过气,但又不能过于疏忽,疏忽,可能就不会在有联系。




有的朋友,你如果太重视他,会让他觉的交你这个朋友很累,就是因为你太重视他了,让他感到压力,也会让自己过的很辛苦。

无论是朋友之间,或是恋人之间,对对方的感情,肯定是无法对等的。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,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。所以,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朋友相处的时候,都会告戒自己,要控制自己的付出,这样会让自己和朋友都不受伤害。

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、处世方式、情趣爱好和性格特点,选择朋友也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。我常想,人生活在世界上,离不开友情,离不开互助,离不开关心,离不开支持。


在朋友遇到困难时,如果伸出援助之手,帮助对方度过难关,战胜困难,要比赠送名贵礼品有用的多,也牢靠得多。既为朋友,就意味着相互承担着排忧解难、欢乐与共的义务。唯此,友谊才能持久常存。



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,帮助却是真心的,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;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,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……

在日常生活中,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会有摩擦,我们也许会因这些摩擦而分开。但每当夜阑人静时,我们望向星空,总会看到过去的美好回忆!

朋友太近了关系会变的复杂,太远了,就失去了联系,不近不远刚刚好,只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诚与情谊。

我想永远拥有许多真心的朋友,但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,离散聚合,应顺其自然,不必勉强。属于我的朋友,会向我走来,不属于我的朋友,留也留不。

人活着不是为了痛苦,是为了享受人生乐趣。

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,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,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。也许不会天长地久,也许会渐渐而忘,也许会远离而去,但我希望那种友情会永远的存在,将伴我前行一生一世……

7 comments:

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...

太多的關懷﹐就會變成壓迫感~~

平衡點很難﹐但還是需要去尋找~~

失踪小孩 said...

对啊,有时候我们是真心的去对待人~

反而应起了不该的感受。。。

对人太好或者冷淡反而被人误会。。

有时候我们所作所为未必人家能接受~

要找一个要好的朋友真难~

Anonymous said...

说得对,朋友以朋友之间的感情真的难预测,
有时候对他们做的未必是对的

Anonymous said...

哇,丁,你还会写那么长的作文哦。
蛮有意思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是指我是吗??是不是在酸我?
哈哈,开玩笑拉,刚刚看你的Friendster blog,
才知道你搬来这里,顺路看看,
好久不见,有空,"ka teh"

失踪小孩 said...

to :

冥儿 :你也赞成?? 谢谢。。

jack : 多看人家的就会写啦,这张文章我想了一个星期咯

Jshen : U r Jia shen r? 老大,我那里敢指你,我还要命的,当初不是你我可能。。
有空就call 你 ‘ka teh‘

Unknown said...

很多时候,付出都不会和回报相等,是很无奈的咯!但能怎样呢?朋友有没有拿枪指着我们该为他们做些什么,所有付出都是我们心甘情愿的啊!所以咯,如果觉得那些付出是值得,那就不应该奢望回报了;但如果觉得被蠢仔利用了,那还等什么?闪人啦!
每个人对朋友的定义都不一样,如果我们顾及的不够全面,就很容易伤害到别人。所以,当我们可以很开心地和一班好朋友在一起时,又或者觉得很孤单一个人时。都不要忘了向四周围看一看,也许有些人就站在角落等着你给他回应哦!
愿真心朋友永远伴随你。